学而思回应央视曝光 违规办学情况无一例与学而思有关

2018年09月20日 10:50

文/李思

9月16日,中央电视台《新闻30分》节目暗访多家培训机构,曝光其中一家培训机构违反了多项关于校外培训机构的相关规定。

节目曝光显示,这家培训机构一般21点后下班,并且可根据家长要求延时上课。家长要一次性交付一个学期的学费,而一个学期所有课程的学费不止三万元。部分家长还会基于孩子的学习基础继续缴费,起码要交两到三次。培训机构还表示雇佣的老师为北京TOP4学校的一线老师,TOP4学校分别是北大附、人大附、清华附和北京四中。

今年8月,国务院办公厅发布《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》(下称“《意见》”),《意见》中表示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时间不得和当地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,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:30;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3个月的费用;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有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,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。

显然,这家被暗访的培训机构违反了《意见》的相关规定。在这期节目中,学而思为其中被暗访培训机构之一,其Logo也出现在了节目中。

就此,记者联系学而思公关部门,对方表示事情有误解,拍摄报道中“晚于20:30下课”和“聘请公立学校教师授课”的情况与学而思无关,镜头中的相关工作人员也不是学而思的。

北京市海淀区学而思培训学校(下称“北京学而思”)表示,中央电视台《新闻30分》节目暗访了多家培训机构,并就某些机构违规办学等情况予以曝光。因节目中多次出现学而思与其他机构的画面,容易造成“学而思违规办学”的印象。该校员工看到该节目后马上上报,管理层对此事高度重视,对报道中的信息进行核对,发现节目中所谈及的违规办学情况无一例与学而思有关。

9月19日,北京学而思在《关于近期媒体报道情况的声明》中表示:“当晚新闻以画外音罗列的所有不符合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行为,无一项与我校有关。我校不存在‘晚于20:30下课’和‘聘请公立学校教师授课’情况。我校全国各分支机构的下课时间均在晚八点半之前,且未聘请任何公立学校教师在我校任课。当日新闻中被拍摄的违规行为,与我校无关,镜头中的相关工作人员非我校工作人员,相关信息已通报给主管部门核实。”

原标题:学而思回应央视曝光 节目中所谈及的违规办学情况无一例与学而思有关

  本文来源: 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:sinomanager-li
原创文章版权归经理人网所有,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。本平台对转载、分享的内容、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仅供读者参考,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。如文章涉及版权问题,请您与我们联系(邮箱:zhongdongquan@jlrw.onaliyun.com)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,谢谢!